<

欧亚 - 项目

城  市  规  划

>

沙特阿拉伯,吉贊的唐人区住宅总体规划

 

EUASIA(欧亚)有限公司受沙特阿拉伯吉赞皇家委员会的委托,为中国专业工人设计一个热闹的住宅区,作为沙特阿拉伯红海沿岸一个重要的工业城市社区的一部分,中国正在那里进行重大投资。

 

这项目涉及到对传统和当代中国城市特点的研究,以及国际唐人街模式的研究。吉赞的唐人街主题区将成为城市的一大亮点,展示独特的中国城市特色和充满活力的活动街道,并结合行人友好的环境和最先进的公共领域的可持续设计。

 

总体规划为未来的中国人和吉赞当地的专业工人设想了一个现代的、有吸引力而又和谐的生活工作街区。

 

缅甸仰光市中心的遗产和滨水区规划升级

 

受法国开发署(AFD)委托,EUASIA( 欧亚) 有限公司为仰光市中心滨水区改造项目进行了现场勘察,起草了规划条款与合同,并提出了概念规划思路,该项目拟通过一处市场的升级改造和一栋殖民建筑的修复,新建一座国家图书馆。

 

我们还建议设立一个项目管理机构,作为整个滨水改造项目(当前正在实施)的内容之一, 以鼓励滨水旅游的发展。

 

湄公河次区域(GMS) 项目的区域多部门投资框架 - 走廊开发

 

受亚洲开发银行( 亚行) 聘请,EUASIA( 欧亚) 有限公司的董事Stuart Gilchriest 参与了GMS 区域合作计划多部门投资方式规划项目。大湄公河次区域国家(柬埔寨/ 越南; 缅甸/ 泰国和中国/ 老挝)的跨境概念规划旨在加强各国之间旅游和贸易的联系。

 

重点基础设施项目被确定为边境概念规划的一部分。各国部长在昆明举办的GMS 部长级会议上批准了初步成果。

 

贵阳小孟工业园北部片区D 区地块开发项目方案

 

当前,国内众多主流工业园区的规划采用高度标准化的模式,导致供过于求、常规风格的建筑环境泛滥等问题,因此,需要打造能够吸引新型产业的高品质工业园区环境。

 

欧亚有限公司为受到自然环境和绿色问题严重影响的小孟工业园提出了一个创新的设计方案。 所有的规划布局、建筑类型和城市设计概念对于项目的经济效益也是现实的;同时提出了灵活的分阶段策略,可以随着时间的变化进行调整,并与旨在吸引该地区投资的经济战略紧密配合。

 

沙特阿拉伯朱拜勒城市中心

 

EUASIA( 欧亚) 有限公司负责规划,设计和监督在250 公顷的海湾滨水区建设一个新的城市中心,以推动朱拜勒市作为商业,娱乐和旅游目的地的多样化。

 

该市被规划为一个公交导向发展(TOD)的城市,规划内容包括:打造充满活力的公众滨水区,一条向南可以通到大学的中央大道,一条拥有绿色行人道和有轨电车线的宽阔的林荫路,一条步行购物街。该城市中心将展现沙特阿拉伯东部地区全新的城市风景:杰出的海湾湾畔布局,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集成的商业、市政和娱乐应用。该城市中心将帮助朱拜勒充分发挥其潜力,成为一座现代化的、高效的、适宜人们工作、生活和娱乐的、充满吸引力的城市。

 

我们提出了重点项目的详细设计方案,包括码头、水湾混合用途公寓、露天市场、水族馆、滨水大道(沿街商业建筑和一个标志性的娱乐中心)、突出东部地区的石油遗产及其国际地位的Petropolis。 市中心已经吸引了大型开发项目,特别是Sabic总部。

 

沙特阿拉伯王国吉达市交通总体规划

 

吉达城市正在快速扩大。制定交通总体规划,以缓解城区日益拥堵的状况,并有助于为未来发展构建更合理的交通体系。欧亚有限公司 应邀参与了该项交通体系规划,以适应未来城市发展。

 

在综合分析土地利用、交通体系及城市新型设计方案的基础上,对吉达市重要交通站点提出了规划方案,包括旧城中心的阿尔巴拉德区、规划建设新型重轨站点的战略开发区以及市区公交系统覆盖的街区。

 

贵阳国家高新区“金色池塘”项目规划

 

欧亚有限公司负责为这个位于中国西南的贵州省的重要的高新区制定一个综合的总体规划和城市设计战略,促进该园区向多功能转变与发展。详细的方案设计规划了商业中心、知识型经济走廊、豪华的多用途建筑、娱乐区域以及一系列与主要基础设施(包括一个新的快速轨道交通站)相连接的城市生态走廊。

 

拟建设施:商务核心区的过渡地带作为一个行政枢纽; “金色池塘” 的湖泊,以知识为基础的经济走廊,其中包括商务村集群,一个豪华的混合使用住房面积,沿湖娱乐带等。 最先进的葡萄酒中心,金叶大桥作为特征的地标和創新中心大樓。

 

湖南省益阳鱼形山“两型”卫星城总体规划

 

该地进行总体规划的目的是发挥鱼形山水库和691历史遗址等丰富的自然资源与人文资源潜力。卫星城(人口38 万)总体规划不仅提出了休闲旅游业的发展和自然资源的保护,而且整合了城市开发与铁路系统建设,并创新性地设计了低碳解决方案和友好步行环境。

 

景区详规与城市布局概念设计包括:休闲娱乐设施、691 历史遗址恢复性开发以及国际购物中心和会展中心综合建筑等中心节点的开发。

 

沙特阿拉伯王国吉达市交通总体规划

 

欧亚有限公司负责该项目为朱拜勒Mardumah 新区进行城市规划与设计。规划区占地980 公顷,分为4 个片区。规划实施后,Mardumah 区将提供包括公寓和别墅在内的8,500 个新的住宅单位,服务人口将达到 42,000 人。

 

解决方案是采取多样化的内部交通体系,修建一条斜行大道,两侧为纵向露天场所。其他方案包括:海滨地带进行创新规划设计,突出特色显著的山地区域以及公众频繁光顾的风景区,设计一条风景轴线,通过开阔的视野和标志性建筑突出该地的地域特色和风景结构。 面临的挑战包括:公共设施建设、社区设施建设及开放空间设计。

 

 

 © 2021, EUASIA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欧亚 - 项目
欧亚 - 项目

欧亚 - 项目

欧亚 - 项目